好好活着
自娱自乐

【亮光】他们的故事01

(仅仅只是复个键)


下棋方面都是胡扯,时间线也基本胡扯,请不要太追究


原著向






 01. 内藤优/《围棋周刊》记者


 


年轻的塔失三段与近藤初段正在走廊的尽头密切的交谈着什么。起先还只是小声的交谈,但没过多久交谈便俨然升级成了争吵。就连距离他们有十米开外的我都听到了一二。大致是之前某一场赛事的棋局,结果是白子以半目微弱的优势胜出,他们就着黑子第五十六手,最关键的一步,究竟是该冲还是断而吵得不可开交。这是两个平日里连高段棋士都不敢小视的新星,此时却异如以往的老成。难得一见的表现出与他们年龄相符的幼稚。


 


这让我颇感新鲜。


 


先不谈今年才成为新初段的进藤光先生,对于塔失三段我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在我还是实习生,屁颠屁颠跟在天野先生身后做跑腿小妹外加笔录工作的时候,他就给我留下了一个极为深刻的印象,一个成熟的小大人,他就像是他的父亲,已经退役的塔失名人一般,行事缜密,滴水不漏。完全看不出当时的他仅仅只是一个14岁的少年。


 


啊,内滕小姐。他们两个人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争吵,两个人并排在一起,全然一副挚友并无纷争的模样。率先开口的是塔失三段,请问有什么事吗?


啊,是的。我挥了挥手中的记事本,其实我想采访一下近藤初段。


 


>> 


 


进藤光,我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他是一个奇迹般的人,这是在我贫乏的词库里,我所能找到的最为贴切的形容词了。原因有太多,光是学棋两年,便备受诸多高段甚至前名人瞩目这一点就可以做成一篇大文章来吸引那些无脑粉。


近藤初段身上到底是哪一点吸引到了名人们。在我还是小跟班的时候,我曾无意地问过天野先生。得到的却是出人意料的长时间沉默与最后一声我也不知道。


或许这些东西正是内滕小姐你以后需要自己去发掘的。天野先生补充道,我想,大概快了吧。


 


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在我成为正式一名记者的第二周;我便接到了第一份正式工作,采访北斗杯上名声大作的围棋界新星们。


那么开始吧。我定了定心,长吁了口气,像是我才是被采访的哪一个,满怀着好奇与紧张的心情,在得到少年的首肯后,我落下了笔。


 


谜底迟早会露出水面的。我坚信着这一点,它迟早会出现在遥远的将来,甚至,是近在眼前的明天。而在那一天,蓄力已久的新浪潮将开始涌动,铺天盖地的向日本围棋界呼啸袭来,用那磅礴的力量将如今衰落的日本围棋推入新的时代。


我期待着那个明天的到来。






。通俗来说这文就是旁人眼里看亮光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ナロイ | Powered by LOFTER